網站網頁編輯軟體 - 免費軟體

Picasa

Picasa是一套應用軟體,用於整理和編輯數位相片,起先由Idealab所創,之後於2004年為Google所有。Picasa原為一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一家公司,提供數位相片自動化管理服務,並發行同名軟體。2004年7月,Google收購Picasa並開始提供免費下載。此外,該公司生產的即時通訊工具Hello也一併歸Google所有。

Picasa的目標是讓使用者通過一次點擊就可以完成複雜的任務,比如顏色過濾,消除紅眼等等。它也提供幻燈片放映,列印以及特別的圖像時間線功能。

用戶可以把圖片組成相冊。又可以接著把相冊集合成收藏集。通過拖放的操作就可以完成圖片的放置。圖片可以改變大小再輸出,以方便作為電郵附件或者列印之用。Picasa還提供一些專業的尺寸規格供選擇。

Picasa亦允許使用者為相冊編製自己的外掛程式或程式。目前官網有三個示範,分別是Picnik、Booksmart和ShoZu。Picnik可以使用戶透過瀏覽器編輯相片,Booksmart能將相冊中的照片編成一本書,ShoZu能使用戶透過手機上傳圖片至Picasa相冊。

Picasa還可以直接顯示編輯RAW格式檔案。類似的軟體包括,蘋果的iPhoto以及Adobe的Photoshop Elements。

WordPress

WordPress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網誌/內容管理系統,專注於美學、網頁標準和易用性的個人發佈平台。WordPress 兼具自由與無價,你可以下載並且免費使用。

使用 WordPress 建立你的網站,並讓它與眾不同。

WordPress Taiwan 正體中文支援站成立於2008年11月,專注於台灣地區的 WordPress 在地化推廣以及相關資訊的建立,包含 WordPress 正體中文語系維護、說明文件中文化與支援論壇等等。2010年初,階段性任務暫告一段落,原有內容移轉至tw.wordpress.org,往後有最新的相關訊息也會發佈在該網站。

由於考量到 WordPress 正體中文的教學文件不足且零散,龐大的英文參考文件也尚未中文化,Wptw.org 將以撰寫 WordPress 中文說明及相關資訊為主,期待能為正體中文的用戶提供完整且詳細的 WordPress 文件。

參考網頁:

Picasa維基百科

Picasa網路相簿

WordPress 台灣正體中文網站

WordPress Taiwan

Honli網頁軟體教學 ( 僅供社友學習使用 )

回首頁彰化中區扶輪社 網頁編輯組,de Doctor / BV5AF,更新日期: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12:5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