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萬華剝皮寮老街

2009萬華剝皮寮老街


最近行經廣州街時,突然發現原本在周記肉粥對面整修中的老房子有人進進出出,停車一探,才知道是八月底才開放參觀的
「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混搭當代藝術展。


現場拿到的DM上簡介:『剝皮寮歷史街區位於萬華區老松國小南側,可說是台北市今日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
該街區的成形推估約在清代早期, 開發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日據時代,剝皮寮歷史街區被劃定為學校預定地,在都市計畫中得以保留。』




老屋展示空間的藝術展,展間開放攝影,但禁止錄影,勿使用閃光燈及架設腳架。




昔日紅磚木框的老店街景加上些許創新藝術,電影『艋舺』也是來此取景,雖然已經開放參觀,但有幾個地方仍舊在趕工中。

晚上雖然有開燈,但周1~周5只開放到17:00,周末周日則開放到19:00。





整條老街的長度不長,佔地也不算大,但裡面有許多刻意保留的建築細節,軟樓、亭仔腳、斑駁磚牆、編竹夾泥牆等等,
有興趣者可參考負責修復古蹟與狗的blog。

蚵仔麵線每碗10元,我好像算是經歷過這個物價年代耶~~



這裡就是和老松國小教室緊鄰之側,鳥先生覺得應該很快就會成為熱門的外拍場地,希望小朋友們上課時不要受到打擾才好。

剝皮寮老街廣州街側,東側往昆明街方向有個之前就開放的鄉土教育中心,官網對於剝皮寮老街建築也有很清楚的介紹。

如果是早上來,可以搭捷運到龍山寺站,沿廣州街步行至剝皮寮老街,先到對面的周記肉粥紅燒肉或三水市場吃個金禾壽司或阿婆油飯,
如果過午才造訪,旁邊也有阿秀切仔麵、進財切仔麵和一心鵝肉,三間麵店任君選擇。

選單首頁、( 取材自網路E-mail,感謝原作者分享。) 編輯日期: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3:3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