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誘羅賢哲的美女間諜—李佩琪

(男士們!小心別心動!)

美女間諜—李佩琪
美女間諜—李佩琪

(聯合早報網訊)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軍近五年來最大共諜案主角羅賢哲少將,為何會被中共吸收?答案是“先色後利”。羅賢哲八年前擔任駐泰武官時,與一名持澳洲護照的大陸女間諜結識,在這名女子的色誘下,羅賢哲陷入桃色情網,交付極機密資料給她,加上每次十到廿萬元美元的重金利誘,終至無法自拔。

據指出,羅賢哲在九一至九四年間擔任台灣駐泰國代表處武官,由於他兼具通信、情報、外交的專長,立即成為大陸駐外情報人員滲透及策反吸收的對象;大陸派出一位當時年約三十歲,持澳洲護照的中國籍女間諜與他接觸、相識並進一步交往。

這名女間諜以從事進出口貿易做掩飾,經常往來於泰國、大陸、美國之間,當時隻身赴任的羅賢哲,見到這位身材窈窕、穿著入時、談吐不俗的女子即一見傾心,兩人透過電話、網路即時通及電子郵件聯絡後,不久羅即與這名美麗的女間諜陷入情網。

九三年間,羅賢哲在這名女間諜的色誘及重金誘惑下,被大陸方面吸收,開始提供他工作上所經手的極機密資料,每次交付情報的代價,視情報等數量或機密程度,約在 ?萬到廿萬美元間。

專案人員估計,羅賢哲收受的酬金至少有數十萬美元,甚至上百萬美元。

據指出,羅賢哲九四年間回國轉任國防部聯二情報次長室國際情報處副處長後,仍繼續透過網路與女間諜聯絡,該名大陸女間諜也利用她持澳洲護照的方便,配合羅赴美的機會,與羅在美國見面,收取羅所交付的情報。

大陸方面為了保護羅賢哲這條得來不易的高階情報,每次都將報酬匯入羅賢哲在美國的人頭帳戶內,羅也會利用赴美洽公,走公務門禮遇通關的機會,將部分收取的美金“佣金”,以夾帶的方式帶回台灣。

該名女間諜為了工作上方便,後來介紹一名大陸駐美的高階特工與羅賢哲認識,羅後來也直接聽令於這名大陸駐美的高階特工。

令專案人員驚訝的是,羅賢哲的忠誠考核一直沒有問題,讓他從駐泰武官、國防部聯二情報次長室國際情報處副處長,一直到九七年順利晉陞少將處長,所有人都被羅賢哲謙卑有禮的外表給騙了,不知道他已經被美色、錢財所誘惑,賣掉“博勝案”等極機密資料。

臺檢辦在扣查電腦中發現多張羅賢哲與這位大陸女子的照片,羅賢哲本人也對其背景知之甚少,根據台灣情報部門資料,這位女子名叫李佩琪,大陸國安部對臺特科少校處長,主要工作是針對台灣方向的情報蒐集工作。2000年國防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碩士,至今未婚,為國安部唯一女性少校處長,其工作能力據說受到高層非常的賞識。

( 取材自網路E-mail,感謝原作者分享。)

( 選單 ),( 首頁 ),( 2011新網站 ),彰化中區扶輪社 網頁編輯組,更新日期: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1:36 PM